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見證交通聚會

日期:31/10/2010
題目:見証分享 (下部分2)

<陳麗霞>

這完全是神的憐憫,叫我可以向各位作見證。

事件的經過

2010年10月4日我去了泰國旅遊順道做每年一次的身體檢查。這個旅程很愉快,每項的安排都超出我的所想所求。就在旅程的最後兩天,我和朋友租了一架私家車連司機(司機是泰國當地的人)從度假酒店返回曼谷作身體檢查,在一條高速公路上,我們的車跟左線的一輛也是高速行駛的大型旅遊巴相撞。當時我們的車也是以120公里高速行駛。

當時一剎那我仍見到撞上去的情況,見到車頭的玻璃全碎了,然後我已經失去知覺…..

當我恢愎知覺的時候,發現整個車廂內都是玻璃碎,司機已不在座位上,我的朋友也同時醒過來,我們一同推開車門離開。離開車廂我看見旅遊巴上跌了很多乘客出來,很多都整個身披血,一動也不動地伏在兩邊行車線中間的草坪上。我們的車也在草坪上。再看看我們的司機也傷得嚴重,整件上衣也滿了血,腿斷了,坐在地上等待救援。事後在網上看到當地的網報報導,見到旅遊巴士損毀極之嚴重,可想像當時的衝擊力!(見圖)

我望一望自己,再望一望同行的朋友,我們都很完整無缺似的。我還可以輕鬆地走到車尾在行李廂內找一對鞋來替換。很快地救傷車把我們送到公路上的一間醫院去。


到醫院時才知道我的右肩近鎖骨被安全帶磨損了皮膚,屬於擦傷,醫生也即時替我搽了藥水和打破傷風針。然後送我們上去病房。就當時我們的傷勢,我真的以為可以很快離開醫院,繼續餘下的旅程,但醫生不許。送上病房以後,有自稱旅遊巴公司(或是租車公司,我聽不明他的英語)的老闆,帶着保險公司的人來病房內,向我們連連道歉,說是旅遊巴右前輪突然爆軚,不得不右轉才與我們的車撞上了。並承諾提供一切最好的治療不需要我們付一分一毫。與我同行的都是信主的,我們都極力去回想當時的情況到底是怎樣的,因為有一段不知道多長時間我們都昏過去了。但有一事我們都很同意的,這是神蹟,是我們的神向我們行的神蹟,把我們平安脫離災難 !

就這樣,我們在頭等加護病房留了一晚被觀察,看看有沒有腦震盪或內出血等情況。當日我向醫院要求要上網,好向弟兄姊妹報告我的情況並要求代禱,因為多數人的禱告是更蒙神垂聽的。感謝弟兄姊妹的禱告,又多謝主聽禱告,我們第二天中午已經穫醫院批准離開,租車公司更安排送來豐富的食物包,車和司機送我們到機場。

雖然在醫院的文件上有錯誤令我們在機場被原先要乘坐的國泰飛機拒絕讓我們單獨上機(醫生紙上竟然說要護士同行),但最終我們及時改乘當天最後一班從曼谷到香港的飛機,安全抵港。

入境時我們要求入境處安排救護車送我們到醫院再全面撿查一次。在瑪嘉烈醫院我做了X光,電腦掃描和超聲波,但並沒有發現有內出血情況,醫生們真的不相信,強要我留院觀察,但我拒絕,我深信我沒有任何隱而未見的傷勢。

“…..因為祂顧念你們” (彼前5:7)

感謝讚美神!因為神顧念祂所愛的,祂把我們從災難中拯救出來!我們的車是五人房車,撞上了60人巨型大旅遊巴,然而因為神的保守,我們的傷很微很輕,反觀其他人卻嚴重得多。連泰國的醫生也說:你們真的很有運(當然我們知道這是神的保守),這麼大的車禍,你們不單沒有死去,而且連一根骨頭也沒有斷開 ! (更沒有骨裂!)。這是神奇妙的作為,讚美祂!

耶和華以勒 (神必預備)

跟很多人一樣,我都有在出發前買一份旅遊保險。但當事情發生是,只有神為我們預備,打電話去保險那裏卻不能提供什麼…. 因為我們的神為我們預備了,我們得到當地保險即時的照顧,安排得很周到,是我們沒有想到的。一分錢也不用付便出院。不需要為自己爭取什麼,因為我們的保障在耶和華。

後記:直到今天,意外已發生了超過三個半月,我都沒有任何後發的病,意外至今,連一顆止痛藥也未食過,亦不需要食。這是神莫大的恩典和憐憫!讚美我們的神!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