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見證交通聚會

日期:31/10/2010
題目:見証分享 (下部分)

陳麗虹

感謝主!我們昨天詩歌敬拜的時候,以利亞團有創世記讀經分享,當我們回轉像小孩般去看創世記的時候,感謝主!神有很豐富的供應,神創造天地並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甚至為我們設立救恩。

這星期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事:弟兄告訴我一個同事過了身,我感到很突然,這位同事還不到六十歲,我剛參加他的退休晚宴,記得當天我們送他回家,還擔心他以後一個人如何生活,因他一個人住,他的太太離開了他。

在安息聚會中,牧師說到最後那段時間,他的病急轉直下,但他仍可自行到醫院接受治療。他在世最後一兩天,牧師跟院牧前往探望他。他們站在同事的右邊 (我同事因病的緣固,看不清左邊,同時左邊也不夠位置站立)。他們談話的時候,突然我的同事一轉臉,轉到左邊說:「原來你也來了,當然啦!你是主角嘛……」他當時很清醒。說了這話後,牧師叫他,他定過神來看着牧帥說:「時候不早了,你們要回家了,再晚一點便堵車了。」

牧師回到家想着我同事究竟看到了甚麼?再回到醫院假設地問他:「耶穌是否來探望你?」同事回答說:「是的,若不是祂探望我,我怎能撐到現在?」再跟牧師談一會後,牧師表示明天再探他,我同事回答說:「不用了,我們天家見吧!」那時同事很清醒,第二天他果然不在了。

在安息聚會中有信的、有不信的,牧師把這件事說出來,我們都覺得很奇妙,我實在要把這見證跟弟兄姊妹分享,神顧念我們的日常生活,直至我們走到人生最後一段路,祂也是一路帶領我們。

毛倩倩

今天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是主耶穌親自為我騰空時間。今天我本應跟小朋友上主日學,剛好有老師要調時間,我今天便可以在見證分享聚會跟大家分享,我在九、十月有重要的事發生。

我想跟大家分享找工作的經歷,我是讀法律的,現在是專業法律文憑的研究生,正在考法律執業的專業資格。這一行較特別,會早畢業一兩年找工作。由於我下年要做見習律師,今年便要找工作。八月中,我開始找工作,到九月還沒有回音。我一直都有向神在找工作的事上禱告,求祂賜一份合適的工作給我,最好是前途好一點,律師行好一點,神好像沒有回應,當時還沒有察覺是自己的問題。

大概到九月初至中旬,有一天靈修讀到一篇是關於禱告的秘訣,內裏經文說:「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着。(約壹5:14 – 15)」這真是當頭棒喝,這經文令我想起撒母耳的母親哈拿,她多年不能生育,她去到聖殿求神給她兒子,但多年也得不着。到某一年,哈拿摸清神的心意,求神給她兒子,並把兒子獻上作神的僕人。哈拿禱告的經歷便是告訴我們,其實我們禱告無不得着,因這是神的應許,它是永不落空的。

看過這經文,我知道是神親自對我說話,我實在虧欠神。我立時改變禱告的方向,以後我禱告主要為工作不影響聚會和主日學事奉的時間。這樣禱告了數天,陸續有四至五間律師行邀約我面試,每次面試後都很平安。到第五間律師行邀約我星期二下午放學面試,上午我在學校上商業法及公司法,學到關於公司董事的責任。下午到律師行,突然職員給我一份試卷,我十分愕然,因他們從來沒有提及有筆試,我很害怕因法律實在有許多內容。很奇妙!我一看筆試問題,正是問及公司董事的責任,也是早上上課的內容,我仍然記得那天早上課所提及公司法有關公司董事的條例,實在覺得這是神的保守和帶領,面試也很順利。

完成了五個面試,我較心儀第五間律師行,但我學會禱告把神的心意放在第一位,我禱告向神承認自己很喜歡第五間律師行,然而求神不要按我自己的心意,乃按神的心意而行,若神真的認為這律師行對自己將來有幫助,並不影響聚會及事奉時間,求主賜給我;若不是的話,求神興起攔阻。我不懂得選擇,求神只許一間律師行給我回覆,我便知是祂的心意了。過了幾天,我最喜愛的那一間律師行致電給我,告訴我獲聘任並給我一星期時間考慮,於星期五前去簽受聘合約。當時很開心,但不知道是否神的心意,於是這星期每天都跟媽媽一起禱告,仍然把神的心意放在第一位,並跟神說若這工作是神的心意,盼望這星期不被別的工作打擾。每晚禱告後,我跟媽媽的心裏都平安。我在星期四回覆律師行接受聘任,星期五下午上去簽約,我很感受到神在我找工作中的保守。

今天最重要的是跟弟兄姊妹分享的經文─約壹5:14-15。我們禱告神是聽到的,但為何神好像沒有回應?其實神不是沒有回應,是神想把我們放在某一個環境中,希望我們真正摸到祂的心意,當你摸到時,無論你求甚麼,祂必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