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見證交通聚會

日期:31/10/2010
題目:見証分享 (上部分)

郭永浩

上月我帶女兒上街,她看著我吃早餐,老闆娘說她很乖,因為平常父母帶小孩吃飯,小孩一定嚷著要吃。我聽到老闆娘對女兒的稱許後,身為父親的我心裡很開心,有飄飄然的感覺。結帳後,心裡有一點提醒,一邊走一邊心裡禱告,真是感謝主的憐憫,賜下女兒給我。我不單是女兒的父親,也是天父的兒女,我今天的生活有否得到稱許,令天父開心?讓祂得榮耀?這個問題圍繞自己一整個月,無論到任何地方都要有一個好見證,叫人看到我們是主的門徒,這個小小的經歷提醒了我。我們的生活不要羞辱主,主來的日子愈來愈近,希望大家互勉,一起走這屬天的道路,叫我地可以坦然無懼來見主。

陳志慧

在大半年前的農曆新年,有一位舊同事找我,告訴我有一個已信主十多年女孩叫Irene,她父親(“林伯”)剛進了護老院,從未聽過福音。最近他的精神不好,Irene 擔心他將不在人世,由於林伯是潮州人,不懂廣東話,剛好我是潮州人,於是同事叫我跟他傳福音。我不太懂傳福音和潮州話,便找潘輝弟兄和游弟兄作救兵。游弟兄叫我先別著急,要等候聖靈帶領,我們叫Irene 先問林伯關於探訪的事,看看神有沒有開路,我們亦把這件事放在北角和西環家的禱告會中,後來Irene 告訴我們,他父親知道探訪的事發了很大的脾氣,我們覺得那時還不是時候。

我再找Irene,她表示她父親沒有再為探訪的事發脾氣,也沒有正面接受。我嘗試去探望他,因他有長期的精神病,精神狀態不太好,他的手反綁在床上。我跟他的女兒在一起,他看見我略懂潮州話,起初接受我的探訪,可是他的兒子一到來探他時,便發脾氣,嚷著要回家……

往後我仍有探望他,他開始接受我。當我第三次跟游弟兄一起去探訪,那天他的狀態真的不好,他坐在輪椅上,護士給他吃飯,他說自己是老虎鬼,不用吃飯……那次我們根本不能對話,我們禱告離開後,覺得向他傳福音真的很困難,因為根本不能和他溝通,然而我們仍紀念他,把他放在禱告裡。以後我帶我的姨媽上去,她很有經驗,經常到老人院探望,從此她都有去探訪林伯。

結果,這老年人信主了,七月一日他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我再探望他,看到他心裡的平安:我跟他說到罪的問題,他說不敢再犯罪,我說神會赦免,他點頭同意;我說將來我們不是在地上,是去到主那裡,他很開心。那次探望過後,我覺得神對人的生命改變實在大。往後,我母親和張弟兄都有探望林伯,他們以前並不認識,但他們見過他後,都看到他內心的平安,看到他信主後生命有改變。林伯最後於九月被主接去,平安地離世歸主。在上星期的安息聚會中,我十分感動,看到Irene十多年前信主,當中因軟弱停了返到聚會中,只是一個簡單的心願:讓父親聽一次完整的福音,縱使完整的福音他未必聽得著,但最後他相信了。

在這件事上,我學到有一個關鍵:先看聖靈帶領。我姨媽到老人院探望傳福音是很有經驗的,可是她自己也表示成功機會不高,因老年人大多聽不明白,這個經驗令她很高興。我們或許很有熱心,但空有熱心,總好像欠了甚麼,我們確實要聖靈帶領,並以行動配合。林伯信主雖然好像只有姨媽在傳福音,但我仍有探望他,當中也有聖靈催促及弟兄姊妹的提醒。好像在禱告會,弟兄會問林伯如何?起初只是轉述姨媽跟我的對話,後來自己實在也要親身探望一下,在這件事上,自己有幸參與其中。

游弟兄在安息聚中訓勉這位弟兄是神很憐憫的,他上半生可能過著很空虛的生活,在精神病的煎熬下,他對家庭、社會,甚至信主後對教會也是沒有甚麼貢獻,但神就是揀選他,令他於天國有份,這十分激勵我,希望我們大家在禱告、在行動上有更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