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見證交通聚會(上)

日期:29/8/2010
題目:見證交通聚會(上)

張基信 <主恩同在>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去年十月,我到日本作交換生,在外國的十個月裏,深刻體會到神的同在和保守。

作交換生的過程中,我體驗了很多新事物,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讓我有更多思考的空間,這的確是我人生中非常寶貴的經歷。赴日之前,一位很有心思和愛心的姊妹送了一疊檢討表和12個信封連郵票和聚會所地址給我,她希望我在外地,能夠每個月都檢討一下自己在各方面的情況,當中包括屬靈情況、教會生活、人際關係、學業等等,另外,她亦盼望我離開香港後,不會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失去聯絡,所以想我每個月寫一封信給教會的一位弟兄姊妹。這份充滿創意的預備的確幫助我很多,在靈命低沉時讓我反省,在孤單時能跟香港的弟兄姊妹分享感受,是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分享兩個簡單的見證:剛到達日本的第一個晚上,發現自己沒有帶鬧鐘,但第二天日本的學生約了我們早起去辦理證件,心裏很害怕第一次約會就遲到的話,會給別人不好的印象,除了禱告之外,自己還想了不少的餿主意,譬如多喝水、不關燈睡等等,結果還是一覺睡到天亮,睡醒的時間剛剛好是相約的前一個小時,我還有充分的時間靈修。另外一個見證發生在快回港前的一段時間,一直很自負地認為帶去日本的藥都是給同學吃的多,那段時間卻開始病起來,晚上跟媽媽說有點發燒,第二天就收到很多香港的弟兄姊妹來問候我,原來媽媽已把我生病的消息告訴了其他弟兄姊妹,在大家的禱告之下,發燒馬上在晚上退了。神的確是聽禱告的神,即使是小孩子最微小的禱告,祂都會垂聽,願我們都勇敢禱告!

到日本的第一個星期天,我就跟我媽媽的朋友到一所華人教會參加聚會,人在外地的確非常需要住在教會中,不但能得到生活上的幫助,更重要是藉着聚會、禱告保守自己常在主裏面。在日本的期間,與那裏的弟兄姊妹經常一起聚會、活動,雖然萍水相逢,但在主裏感情也非常好,成了一生的朋友。

最後,建議那些打算到外國留學的青少年,要去一些容易找到教會的國家,最好的是出發前先把教會找好,因為一旦失去了教會生活,很容易會被外國文化和自由的生活所擄去,落入試探之中,我亦很樂意與打算到外國的弟兄姊妹傾談和分享我的看法和經歷。



李偉樑 <一個工作上的見證>

感謝主!今天我要跟大家講述一個工作上的見證。因為經歷很新鮮,就是在剛過去的數天發生,所以我想把握感動,與大家分享箇中點滴。

首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工作背景。自零九年中至今,我一直都在某銀行的辦公室大樓裏工作,主要為分行作支援。數個月前,我的其中一個工作範疇是保障銀行與客戶雙方之間的利益,對於監管機構所指明的四類投資者,分別因應情況在落實交易前跟他們安排產品核實服務,以確保他們清楚了解所選購產品的特性和風險。由於這個程序相當重要,所以講稿方面並不是自己隨意創作,乃是由公司另一個支援部門的專責同事預備,通過了法規部門的諮詢,再分發給我和其他同事使用。

在上週二早上,就是剛剛放假回歸工作後不久,部門經理突然走來通知我,指品質監測部門查究過我所負責的一次電話核實服務,認為我沒有向客戶提問一個「特別問題」在程序上是一個錯漏,所以須被記錄在運作報告中。我向她解說當時自己是完全依照講稿上的指引工作,裏面清楚列明那個「特別問題」只在「產品級別」高於「客戶級別」的情況下才須提問,可是我卻從來沒有遇過那種情況。

後來,我得悉原來幾位同事在自己放假期間因膽怯而撒謊,異口同聲地表示培訓時的共識是什麼情況下也須提問那個「特別問題」。因此,事情也變得沒有商榷的餘地,部門經理則謂曾經為我上訴過但失敗了。

對於這件事,自己心裏着實在有點不快,生氣持續了兩個多小時。不僅因為含冤受屈,而且我覺得只要同事願意如實回應,事情是有相當大的商榷餘地。其實,當時我可以指出她們撒謊,但我知道於事無補之外,也只會小事化大,更影響大家日後的相處。感謝主!祂讓我在生氣之餘,仍保持冷靜的思想,而我亦都想起祂昔日在地上受苦、被釘、犧牲的經過;因着愛我們,祂由始至終的目標就是順服父神的計劃,並沒有在含冤受屈的事情上計較過。

透過電話短訊,我把事情告訴了幾位弟兄姊妹。感謝主! 其中有一位「母親級」的姊妹向我分享了一節經文:「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着、『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12:19)這節經文是我本來也讀過的,但它突如其來的出現,對我產生了很大幫助。那時,我的焦點已經不再在於公司對事情的處理,反而希望主給予智慧,讓我懂得如何面對身邊撒謊自保的同事。

往後,我跟她們足有兩天沒有交談,但很感恩,聖靈不斷在催促我無須等待別人,可以因着愛的緣故作主動,修補與同事之間的關係,為主作見證。最終,我放下了自己的包袱,於上週四下班前主動與她們恢復談話。我很欣喜自己踏出了這一步,心裏的感覺彷彿就是把一個不一樣的生命活出來了!

到了上週五,就是我已經沒有再為事情憂心的時候,事情出現了峰迴路轉的變化!部門經理告知我,負責預備講稿那位專責同事的上級在了解事情後覺得我在個案中的處理正常無誤,所以她再行幫助我作上訴,而事情結果成功被推翻了!

我實在很感恩!主的工作遠超我的所想所求!事情表面看來似有損失,但最後我不僅全身而退,而且更在過程中經歷了祂的公義,也見證了祂的慈愛。

願榮耀都歸給祂!

**下期繼續項登另外兩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