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更美的家鄉

日期:8/8/2010
題目:更美的家鄉
講員:林常日弟兄

今天的題目是「更美的家鄉」。每一個人都希望有更美的家鄉,可是在地上找不到真正更美的家鄉。但感謝創造宇宙的真神,用能力、智慧和救贖,把更美的家鄉賜給地上相信祂的人。我們在接受主的那一天,便生在神的家裏,天上的神成為我們的父,耶穌基督是我們的長兄,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都成為弟兄姊妹。現由聖經看更美的家鄉。

一、他們在尋找永存的家。 (創 12:1,來11:8-16。)

1、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

亞伯蘭生於迦勒底的吾珥,榮耀的神向他顯現,叫他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到神指示的地方去。基督徒蒙召以後,要作的三件事,就是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這是說到我們要離開世界的風俗、習慣和人的情感。假如我們沒有離開這三個地方,我們走屬靈的道路便受到攔阻,屬天的路就不能走上去,就不能承受神的基業。

為什麼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利未記18章1-3節:「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裏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那裏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因為那地人的行為、生活和習慣,在神的眼中是惡的。

2、要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得地為業

今天我們信主的人,神不但要叫我們出來,也要叫我們去得神應許的地方。亞伯蘭遵神的命令出去,當他走到一半,便停在哈蘭。創世記11章告訴我們,他出去的時候,是他父親他拉帶領他出去,就停在哈蘭。到他拉離開了世界,神再一次向他顯現,他便離開哈蘭,去得神應許之地。感謝神!神把迦南全地賜給亞伯拉罕,讓他和他的後裔得這地為業,這地是流奶與蜜豐富之地。在新約的光中,迦南地是預表耶穌基督。今天神將耶穌基督賜給我們,不單使我們的罪得着救贖,乃是要叫我們在基督裏得享祂的豐滿。歌羅西書說:「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他裏面也得了豐盛」。弟兄姊妹,我們既出了迦勒底的吾珥,千萬不要停在哈蘭,因為神的旨意是要將全迦南地賜給我們。

3、在應許之地生活。是客旅、寄居,過帳棚的生活。

到了迦南後應怎樣過活,希伯來書11章9節告訴我們:「他因着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他等侯一座有根基的城,這是神所經營和建造的,就是那個更美的家鄉。這個應許之地只不過是預表,真正的實體乃是基督。亞伯拉罕在地上所等侯的,就是神為他所經營所建造那有根基的城。今天我們也是這樣,我們在地上生活,只不過是作客旅,非常短暫,還要過帳棚簡化的生活,不可因其它事物被纏住、綁死。若不過帳棚、寄居的生活,地便將你捆住,很多財物、權柄、知識,各種各樣將我們累住。地不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家在天上,父在天上等待我們回家。我們是神的兒女,神用重價把我們買回來的,並把這個家賜給我們,這個家是不動搖、穩固、喜樂、平安、榮耀的,沒有疾病、痛苦和黑暗,是神所預備、經營和建造的一座城。

憑信而活

客旅、帳棚的生活,是因信神而活,相信神的應許,神為信祂的人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 11:16)。摩西在地上是這樣,他因着信,長大後不自稱為法老女兒之子,寧與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享受世上罪中之樂。他視被神的凌辱,比埃及的財寶更寶貴,摩西在詩篇90篇中說:「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這居所是美的,以致他輕看在皇宮的一切享受。不單摩西如此,保羅也是這樣,他在哥林多前書15章32節說:「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裏、指着你們所誇的口、極力的說、我是天天冒死。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喫喫喝喝罷.因為明天要死了。」可拉的後裔禱告神說:「在耶和華的院宇住一天,勝過往別處住千日,寧可在神的殿中看門,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許多人因着信,遭受逼迫,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着更美的復活。他們忍受各種苦難,是世界不配有的人……因着神的應許,他們的眼睛被開啟,他們在地上忍受這樣的生活。感謝神!我們看見外國人到中國,好像戴德生弟兄,他在英國過着舒適的生活,為何要來中國?因他的眼睛被神開啟,他看見神要建造的城和美麗的家鄉,便遵着神的旨意在地上行。感謝神!神為摩西,可拉的後裔,保羅,戴德生弟兄和我們,凡渴望的人預備了美好的家鄉是在天上,有一天神要完成這個旨意。

二、天上榮耀的家鄉。 (約14:1-3, 啟21:2-5。)

1. 主耶穌為我們預備地方。

耶穌說:「你們相信神,也當信我,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預備好了,要接你們到我那裏去,因為我在那裏,你們也要在那裏。」神屬於我們,我們也屬於祂。祂用命來買並重生了我們。在創造宇宙的神心中,祂盼望與人同住,所以祂為人預備美好的地方。但我們看見人墮落以後,神不能住在人的當中,人也不能住在神裏面。神要藉着他的救恩,以自己的身體來贖我們的罪,他的血從各地各方各族,買人歸向神。每一個神的兒女被救贖以後,就一同被建造,讓神可以居住,我們亦可以住在其中。

2.聖靈的工作。

耶穌說:我求父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就是聖靈,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壹: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聖靈在基督裏歸正我們,指導我們。彼得前書中說我們是活石,被神建造成為靈宮,讓神可以居住。每一位相信耶穌基督的人,本來是死的石頭。耶穌基督把永活的生命賜給我們,我們便成了活的石頭。我們本來有很多角不能與其他石頭同被建造,所以祂要在我們這塊石頭身上作工,藉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並聖經真理的光照,把一切不合乎神的物質除去,包括人性的敗壞。我們在在不同地方都要藉聖靈不斷的感動,來對付內裏的敗壞。感謝神!神要藉着這些工作,把我們的雜質除掉。我們常喜歡將自己放在別的石頭上,卻不願意被別人壓在頭上。主耶穌是頭一塊磐石,我們要在祂真理上建造,同時亦在弟兄姊妹中間彼此建造,我們上面下面都有石頭,就是這樣一個一個被建造起來。只有耶穌基督也最頂的那一塊石頭,只有祂被高舉,祂得榮耀尊貴!我們經過這個建造,這座城終有一天建造完畢。

3. 天上更美的家鄉,聖城新耶路撒冷。

今天我們還沒有看見那座城,但在神的永遠裏,那座城已經建造好。神要在時間裏藉着祂兒子耶穌基督救贖,聖靈在人身上不斷的工作,將短暫的有限的、要成就永恆。將那敗壞的、軟弱的,是泥土沒有價值的,竟然成為寶石、永存極其榮耀。

這座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更美更榮耀的家鄉,這個家鄉從天而降,神與人同住,我們是神的子民,到那天再沒有眼淚,一切都要過去。時間只是一個階段,不是一個目的。時間過去了,永恆便會出現。雖然這個日子還沒有到,但神已把這個光境寫在聖經。第5節特別說到寫上: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我們過客旅的生活將要被成全,因這座城已在那裏,更美的家鄉已放在我們面前,感謝神!這個家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好像極寶貴的寶石,內裏不用日月來光照,因有神的榮耀作光照。保羅弟兄說:「我活着如果成就這個功夫,我不知挑選甚麼,我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和基督同在,那是好得無比。」不但保羅這樣,彼得也是,他在變化山上,主將天國顯於他看。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裏真好。他不願下山。基督徒活在地上真是有盼望,神為我們預備榮耀在天上的家鄉,有一天,這個天要降下來,基督耶穌要來接我們與神同住。

三、我們的家鄉是在天上。 (彼後1:3-4,西3:1-4。)

1、神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吸引我們。「彼後1:3-4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我們要活在神的話中,只有祂的話才是真理。 我們要活在生命裏、讓生命在裏面作王。生命是藉着真理作王。只有基督這條路才能到神那裏去。

2、當求在上面的事。天上是我們的家,要思念上面的事。「西3:1-4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3、地上的生活為要成全永遠。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我們的家是在天上。今天我們還活在地上,所以要預備自己,等候主來,奔前面的路程,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