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見證交通聚會(下)

日期:29/8/2010
題目:見證交通聚會(下)


陳惠華姊妹 < 傳福音的負擔 >

將榮耀頌讚歸予我主我神。

若大家有留意最近的新聞,該都是關於馬尼拉挾持人質的報道。可見在我們都不知道周遭會發生甚麼事,可能在一剎那間,一個家庭就因此而破碎。主回來的日子近了,所以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都要擔起傳福音的工作。

加拉太書五章5節︰「 我們靠着聖靈、憑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

當約伯受苦難、阿伯拉罕上山的時候、耶穌在客西馬利園的時候,那些時間都是很辛苦。所以於這次挾持人質事件中的受害家庭,他們的心情一定是十分傷痛。

在基督徒而言,可以藉着主的話和詩歌得到安慰;但若不是基督徒,就好像沒有了盼望。所以當大家看到這些新聞,都希望大家會有一個傳福音的負擔。

在八月初,想大家都可能在新聞中留意到俄羅斯的氣溫很高,約高達四十度,所以有很嚴重的山火。 最猛烈時約有五百多個火頭,共出動了二百多輛消防車,當地人心惶惶。空氣中充斥着懸浮粒子,天上灰色一片。

然而,早在七月的時候,我們就訂了往俄羅斯的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旅行團 。每次想出國旅行前,我們都會有禱告、依靠,然後才會計劃到哪裏去。 從前盡都是平安的去、平安的返。可是,就在出發前,就開始有這些報道。 一切手續盡都辦好了,然而卻不能硬着頭皮去;這樣不單會不享受、而且還會危害健康。 所以就帶着一個順服的心,一直在禱告。

歷代志下十六章9節上:「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

聚會時有師母跟我說:「看,很多人都睡着了!」確實,有很多弟兄姊妹都敵不過睡意,可能是因為工作、讀書太忙的緣故。我自問讀書不太勤力,但工作很認真,是因為我想進升。所以工作辛苦,我是經歷過的。 然而神的眼目是遍察全地,我們應該以心靈誠實來敬拜神。

當出發前的一個星期,感謝神的帶領,山火漸漸被救熄,天氣亦漸轉清爽。我與妹妹都好欣喜,一聽到消息,妹妹便急不及待的去收拾行裝。 這次我卻完全的交付在主手中,等到領隊來電才收拾。看到天氣的好轉,就知道神容許這次的旅行。但無論怎樣,在出發前,都有禱告依靠。 可見這次禱告有很大的果效,只要依靠神,神就會有幫助。

詩篇一百零七篇8節:「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

由於這次我們是跟團去玩,一定會有團友、導遊。這些團友、導遊都不一定是合你心意,但這次卻是出乎意料之外:導遊盡責、而與團友相處亦是和睦。 因為這次我很感恩,所以每一天我都很放膽的作見證、傳福音。

有時領隊預報天氣時,那些不信的就在算東算西。 我就立刻站出來更正道:「我們的天氣是掌握在神手中,明天天氣好與否主都會為我們安排。」慢慢的,就與一眾團友熟絡了。 當他們對我們愈友善時,我就愈發向他們傳福音。

在最後的一晚,我們一起吃晚餐。 剛剛安頓好,天就下着大雨。人人都暗暗為自己慶幸,我卻感恩,將榮耀頌讚歸給主。 看到團友都接受,便邀請他們去參加聚會。當中我邀請了一對姓史的夫婦來參加下周的福音聚會,後來才知道他們住在青衣。 住得那麼遠真的會來嗎﹖ 我就把此事交給神,求神帶領。 他們平常是自己駕車的,我跟他們說在北角泊車就有點不方便,他們就安然接受了。史先生是一位愛好吸煙的人,但我覺得神會改變任何人。

這次我能開心的享受、平安的回港都要多謝弟兄姊妹的代禱。

詩篇一百二十一篇7-8節:「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所以我們能否平安,就要看我們有否依靠神。 因為我今次去旅行都好感恩。

羅馬書一章16-17節:「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希望我們每日都享受神的大愛、神的幫助。 亦但願未信的,都早日歸向主。最後都想唱一首詩歌,詩歌四百首,願榮耀歸與我主。



陳海壽弟兄 < 奉獻的經歷 >

我記得約在一兩年前,當時有一位從福建來的姊妹作見證,分享她跟一群基督徒在福建的一個貧困地區用愛心來照料一些孤兒,我聽的時候有了負擔,希望給予一點金錢上的幫助。

後來,我輾轉從李弟兄那裏得到姊妹在福建的通訊地址,可是因為在國內作捐獻必須比較謹慎,所以我便託付兒子在當地公司的一名部屬,也就是一位時常來往福州的弟兄,替我打探一下。

他到訪了孤兒院,拍了些照片給我。原來,那裏的確有許多弟兄姊妹用他們的愛心來照顧孤兒!從相片中,我清楚看見,數十名孤兒中最少有一半是患有智障的,雖然偶爾也有好心人來領養他們,但孤兒院也在不斷接收新的孤兒。於是,我便決定透過兒子在當地的公司作出一點捐獻。

由於我的兒子在當地是投資於生產木材的森林,在管理公司、作買賣和處理稅務等過程上都是頗複雜的,所以要作捐獻也要辦好些手續。在申請的過程中,稅務局長得悉了服事孤兒院的姊妹也是在稅務局工作,隨後他不僅親自予以協助,還帶動了其他相關部門一同合作,大大加快了手續的進程。感謝主!在我裏面有一個感覺,實在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另一件想跟大家分享的事情,就是向靈實醫院的福音事工作捐獻。我隨着感動,把事情做好了,兩天過後便收到來自靈實醫院方面的回信。幾位院牧均表示他們收到捐贈的款項後,一起禱告向神感恩,因為他們當時正要為着籌募經費的事情進行商討,而且律師方面的意見也認為過往曾經舉辦的步行籌款太費周章,在人力資源和時間上亦難以再作安排。

在這次經歷中,他們明白神會給他們按時的供給,另外不僅要學習關顧別人屬靈的需要,也要把一切所需用的交託神,仰望祂的供應。

其實,收到這封回信,我真的很感動!首先,我並不認識這班牧師和他們的同工,另外,我所捐獻的原來跟他們在去年辛苦籌得的款項是一樣的,我就知道主在當中有祝福的工作。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太2:11)

這是主耶穌降生的第一天,我們知道有三位來自東方的博士前往敬拜,而他們是帶同了一些奉獻,要歸給主。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裏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可12:42-44)

其實奉獻不是多和少的問題,但就這件事上,神叫我們每個人在奉獻上要忠心,順着祂的帶領,因為主在地上各方面的工作也需要支持。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節經文:「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來13:16)

捐獻是一個向神所獻的祭,是祂所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