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福音聚會--《十字架的道理》

日期:4/7/2010
題目:福音聚會--《十字架的道理》
見証:姜汝權
傳講:黃震天

經文:林前1: 18 約12: 24

教會詩歌#129 《我每靜念那十字架》


權哥:

很多人說,信耶穌就只有兩種人:一就是從小接觸、從小認識;第二種就是當感到失落、遇上挫折,甚至是窮途末路、病患纏身的時候,才會信耶穌。


我有一個認識了三十多年的朋友,當他知道我到教會聽福音的時候,他就驚奇,因從前我是拜偶像的。 但 神有巧妙的安排,祂會藉着一些人和事,慢慢去改變你。 到一定的時間,祂就會叫一些小天使,去帶你接觸到福音。那些小天使是誰﹖今天帶着福音朋友來的,就是天使。


神的愛很偉大,祂能夠改變許多人。 爸爸早逝,所以我自小便投入社會工作。家裏有五兄弟姊妹,我是二哥。 工作就是為了減輕家人的負擔,至少還能養活自己。

起初我是個車房學師,除了學會修理車子外,還學會吸煙、賭博、說粗話,還要是十分的厲害。 沒有牌照的時候,就跟着師兄去飛車,即今天的飄移。 當有了牌照的時候,就自己去飛車了。 還有,就是時常到酒廊、的士高。 那時的我,脾氣十分暴躁。 個子高大,頭髮長長的到肩膀。 種種不好的性格、習慣都在我身上呈現。

但 神真的很有大能,亦很有安排。 神藉着兩個人改變了我一生。 一開始

我都不知道,因為我從未接觸過福音。 那兩人分別是我的太太和我的女兒。 我二十歲結識我太太,她令我改變很多。 接着 神眷顧,賜給我們一個女兒。我人生得到很大的改變,到了一定的時間,主亦派了天使,讓我接觸到福音。 我的天使就是我的女兒。


起初的時候,我實是不太習慣。 曾想過不同方法去減短逗留時間。 可是,看到在教會裏的弟兄姊妹,為着其他朋友 (不一定是信了主的) 去禱告,很有愛心,但我從前認識的朋友不會這樣。 有兩位姊妹,為了一位病倒了的姊妹在禱告,禱告很長,她們一邊禱告,一邊流淚,那些淚水是多麼真實,淚如雨下。 這場景令我很深刻,在外面的地方,實在難以找到如此有愛心的人。 單是這位愛心,已能叫我放低手上的工作,去認識他們。


不久我決志了,但卻未受浸。 直到我女兒的中學派位,我首次感覺到禱告的力量。 看到我女兒的派位,我得到了安慰,我便決定受浸。 信主後,我參加了一個安息聚會,是一個姊妹的安息聚會,但我卻不太熟悉她。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安息聚會,我不知道要幹些什麼,我靜靜的坐在最後一排。 到了告別遺體時,那短短的路彷彿變得很長,當我看到這位姊妹的遺容時,眼淚就開始湧出。


我從前不是這樣,我是一個很硬朗的人。 因為我自小便工作,無論遇到甚麼都不會流淚。 我爸爸過世時,我都叫自己不可流淚,流淚就像是懦弱的行為。 但在這次安息聚會,眼淚流出來了,我深深感受到為什麼弟兄姊妹在代禱時會流淚。 原來當你接觸到福音, 神的愛就會在你裏頭。 我不是說自己很有愛心,但我可以告訴大家,若你可以打開心門讓神進去, 神的愛就會在你裏面。


神今天派天使帶各福音朋友來聽福音,我覺得大家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接受這福音,聽多一點,看多一點。


天仔:


聖經中說到,耶穌是那位安慰人的主、是那位叫勞苦擔重擔的人得安息的主,耶穌能叫那些在患病當中的人得醫治。 今天我們讀聖經的時候,不再是看一些故事,亦不應看作是童話神話。 聖經所說的,真的能夠與我們連上關係。 神的說話是大有能力,既能改變從前的人,亦能改變現時的人。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這是主耶穌自己說的話。 是不是有好的享樂、好的工作、舒適的家就稱為有好的安息﹖ 這些皆不是。 主耶穌說,唯有在祂裏面才有真正的安息。


感謝主,主的確能夠改變人的生命。我父母常常說我不懂得說話,但主往往就是用我們這班看似愚拙的人,因為主要改變人的生命。 所以今天有機會在這裏分享,並不是靠着自己,乃是靠着主的恩典,靠着主在我生命的改變。


今天我們講到十字架的道理,在開始之先我們讀兩節經文:「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1: 18)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 24)


甚麼是十字架的道理﹖ 我會用三點來說明。


1. 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與 神、與人、甚至與自己都和好。



2. 藉着十字架, 神兒子的生命被釋放,我們信主以後有神的生命在當中,我們的生命亦被改變。



3. 十字架的道理在未信主、靠自己的人來說是愚拙的。 但在我們而言,是 神的大能。



第一點是主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與 神、與人、甚至與自己都和好。 在未信主以先,就是罪把我們與 神隔絕了。 當初亞當夏娃選擇不在神的心意生活,罪就從他們來到這個世界。 就是因為我們的祖宗犯罪,離開了 神的心意,所以現在我們的社會有那麼多罪的發生。 我們有罪,不能與 神相交。


小時候,我與姊姊會暗暗的在父母那裏拿錢抽閃卡,以為拿很少數目便不會被他們發現。 原來我們自小便有很多不好的思想。 很多時候,我們會做錯事,做錯事後會有良心的責備,因此我們與自己都不能和好。


罪亦使人與人之間不能和好。 世上有許多族類,不同階層,都沒有和睦。 然而,我們在主裏卻能和好。 因為我們同在基督裏,承受同一個生命。 今天我們聚集,不再是因為環境、種族而聚在一起。 而是因為我們有 神兒子的生命,是 神的愛吸引我們。


唯有主耶穌基督, 神獨一的兒子,祂沒有罪。祂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祂流出的寶血,能洗清我們的罪,我們向祂悔改認罪,祂就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能與 神相交。


第二點說到藉着十字架, 主耶穌的生命被釋放。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比喻是說主耶穌自己。 耶穌就是那粒好種子,在十字架被釘死時,祂生命被釋放。 當我們相信主耶穌所成就的救恩時,我們就能與主的生命有份。 我們信主以後, 神的生命就在我們裏面。從前我是個脾氣暴躁的人,家中的人是最清楚的,但神改變了我。


人生中,甚麼是最重要﹖ 錢﹖ 人死後卻不能把錢帶走。工作﹖ 但工作隨時都可能失去。家人﹖ 這是個不錯的答案。 然而,更重要的是生命。沒有生命,凡事都不能作。生命是十分重要的,但我們原來的生命,都是墜落的生命,一生嘆息、虛空。 聖經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若我們賺得全世界,沒有了生命,又有甚麼益處呢﹖因此我們將福音介紹給你們未認識主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為新的了。」當我們相信主耶穌為我們成就的救恩時,我們的生命就得着改變。


第三點說到十字架的道理:很多人說信主耶穌沒有益處,既要花時間到教會聚會,又要奉獻,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主為我們成就的救恩是何等大。他們將十字架的道理看為愚拙,但在我們而言,卻是 神的大能。 神不是只在大事中彰顯祂的能力,也在每一天、每件小事上彰顯。


主耶穌會對我們說話,指教我們該做的事。這星期我有一次在工作間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心裏很是氣憤,但主耶穌藉着聖經的話來提醒我: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羅12: 18)十字架道的道理在我們得救的人,是神的大能,在我們一班願意謙卑的人,能夠顯得完全。


親愛的福音朋友,人生是短暫的, 在這短暫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認識神,錢財、擁戴都會過去,惟有神的生命存到永遠。 神等候我們回轉,祂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我們誠心邀請你,現在就相信接受神的大愛。


《我每靜念那十字架》

一 我每靜念那十字架,並主如何在上受熬,

我就不禁渾忘身家,鄙視從前所有倨傲。


二 願主禁我別有所誇,除了基督的十字架;

前所珍愛虛空榮華,今為祂血情願丟下。


三 看從祂頭!祂腳!祂手!憂情慈愛和血而流!

那有愛憂如此相遘,荊棘編成如此冕旒?


四 假若宇宙都歸我手,盡以奉主仍覺可羞;

愛既如此奇妙深厚,當得我心、我命、所有。


**主日事奉之弟兄姊妹**

1. 講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