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屬靈爭戰當有的預備

日期:11/4/2010
題目:屬靈爭戰當有的預備
講員:潘輝弟兄

今天的主題是「屬靈爭戰當有的預備」。我們不是跟血肉之身爭戰,乃是跟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這個爭戰由最初到神的國降臨,這段時間,我們每一個信主的都要面對,這是必然會發生的。如果我們毫無準備,必定會失敗,我們的名和主的名都會受到虧損。屬靈的爭戰是預備主的再來,仇敵魔鬼最終要被我們的主除掉,我們必勝利。我們如何準備這勝利的一刻呢?我們需要每天作準備,到見主面時,可以在國度裏,與主一同作王。

啟示錄十二:11說:「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是我們勝過仇敵魔鬼兩個很重要的基礎。羔羊的血叫我們想到主耶穌,祂使我們罪得洗淨,脫離了仇敵的權勢。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叫我們在這屬靈爭戰有基本和得勝的確據。

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前一晚,他們在家裏宰殺羔羊,把羔羊的血塗在門楣和門框上,令他們可以避過滅命的天使。以色列人過逾越節離開埃及,經紅海,到曠野漂流四十年,到達神所應許的迦南美地時,在耶利哥的平原,他們仍守逾越節,記念昔日神如何在埃及拯救他們,好像我們現在每星期擘餅記念主一樣。

我們再看路加福音九:57-62;十四:25-30。許多人讀完這段話覺得很困惑,為什麼作主的門徒要愛主多於自己的父母、妻子和兒女,甚至過於愛自己的性命?有很多人跟隨耶穌時,會有許多推辭及考慮,福音朋友聽到會覺得很困難。我們傳福音時說信主有許多好處,神是愛人的神、美善的神,跟路加福音這裏所說的沒有矛盾。當我們作決擇的時候,我們需要超越。有人想先埋葬父親,可能他的父親仍然在生,等父親離世才跟隨耶穌;有人要辭別家人,他想先安定他的家人;主告訴他,手扶着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天國。

當我們說到要付代價時,會計算它的價值。然而我們面對難處時可以到神的施恩座前,蒙祂的憐恤,作我們隨時的幫助。有許多人籌劃一切事,當一切妥當後,才選擇跟隨主,才開始面對屬靈爭戰。有許多人跟隨主時都有保留,令他們錯失許多東西。好像少年官走到耶穌面前說:「良善的夫子,我應怎樣做才可承受永生?」他把許多事做得很好,從小到大都守着誡命,但耶穌指出他還缺少一件事,就是變賣一切分給窮人。

若我們面對屬靈爭戰,神向我們發出這樣的要求時,究竟有多少人仍然跟隨主呢?耶穌在說變賣財產時,接着說:天上便有財寶。今天我們跟從主,我們都有着自己的限制,少年官因為有許多錢,這成為他的限制。剛才經文中的兒子,他孝順及對家庭的負擔,難免有考慮。但主不是無理地命令我們,乃是叫我們看見自己的限制和軟弱,叫我們不能誇口。

當我們面對屬靈爭戰時,我們都着重自己的利益,不是說我們不願意跟隨主,只是我們常處於一個無奈的境況裏。耶穌告訴我們可以到祂的施恩寶座前找到出路。耶穌說:「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人子卻無枕首的地方……」我從前看這段聖經,覺得耶穌很淒涼,神的兒子是顛沛流離的,沒有安身之處,但後來我發現主在說這句話不是在埋怨。正如聖經所說,天上的飛鳥不種也不收,但神都養活牠們,飛鳥和狐狸的安身之所是神給予的。神可以為自己做一個枕首的地方,但主是父懷裏的獨生子,祂的安身之處在神那裏。我們今天跟隨主也需要這樣的心志,當我們面對一些困難,或是我們有很多考慮以致不能委身於神,主為我們作了一個榜樣,祂雖然在地上沒有枕首的地方,但在天上神與祂同在,以致祂輕看地上顛沛流離的生活。

我九十年代出來工作,工作了十多年,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這幾年如何面對屬靈爭戰和學習如何跟隨主:

剛出道的時候,遇見許多人,看見一些工作了十多年的人已擁有數個物業單位收租,想效法他們。但往後時代變了,資產的價值很波動。當我看見身邊不相信主的人的遭遇,便看見短暫和永恆的分別,很多東西不是永恆的。這是我剛出道所學到的。

到了二千年,工作超過十年,工作到了某一個程度,會看重工作的位置和名聲,這都是一些屬世的事。看見別的同事做得不錯,便會羨慕他們,更想過減去一些事奉,叫自己更專心工作。

我們要分辨清楚身份,我們很容易把它倒轉。有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全職的醫護人員(當然我也是一個基督徒 ),我把很多的時間放在和工作有關的事上,包括進修,令自己疲於奔命。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是一個醫護人員,星期六下午至星期日是一個教會的弟兄,過了星期日,又回到工作去,令我覺得很疲倦。現在的我可能變得老練,開始覺得應該把事情倒過來,我是一個百份百屬主的人,工作只是我的一部份,而我可以藉着工作去見證我的信仰。

當面對屬靈爭戰,我們需在敬虔上操練,提摩太前書六:6-7說,有敬虔的心加上知足的心,對於我們是十分重要的。在爭戰時,我們會面對很多從仇敵和肉體上來的試探,積極面對的方法便是禱告。保羅說:「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禱告對於屬靈爭戰是很重要的。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聖經記載祂汗如血點滴在地上,聖經形容祂疲倦、孤單,心裏充滿憂傷,幾乎要死,但祂沒有因此而軟弱,那時耶穌舉起聖潔的手禱告,祂願意把自己交托給神,祂預備要付代價,但要付的時候,心裏難免有點難過。

當主耶穌面對十字架這個苦的時候,祂到神面前作了這樣的禱告,門徒如何呢?他們心靈願意,肉體卻軟弱,他們睡着了。雖然主耶穌很孤單,但他沒有軟弱,反而有着第二個禱告:「父啊!若這個杯必要我喝,我願你的旨意成全。」就是這樣簡單的禱告,成全了偉大的救贖。

主不單為自己禱告,當祂看見門徒爭誰為大的時候,耶穌很清楚地告訴他們:「西門、西門,撒旦想要得着你們,好篩你們,好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失了信心,你回頭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在這裏很剛強地說即使死也要跟着主,但主接着說彼得很快三次不認祂。

有時我們遇到爭戰,無論我們如何準備,我們都有自己的軟弱和限制,但耶穌告訴我們,撒旦要篩我們,希望把我們篩開,但主已經為我們祈求。主作的應許,成為我們今天很大的安慰,或者我們在這爭戰上有閃失,甚至有失敗,可能好像彼得一樣,但耶穌已經為我們祈求,叫我們不至失去信心,祂接着說回頭後要堅固弟兄。祂總給我們回頭的機會,但回頭後要堅固弟兄,正如耶穌吩咐彼得說你要餵養主的羊。就是說今天如果我們屬靈爭戰上失敗,我們不要因失敗而灰心,乃是我們回頭堅固弟兄,主希望門徒與其他弟兄姊妹成為同伴,一起打這屬靈的爭戰。

今天我們互為肢體,一個肢體得榮耀,大家一起得榮耀,但願主藉祂的說話親自幫助我們,今天當我們離開聚會的時候,會否想一想自己會為屬靈爭戰付代價嗎?我們的主已為我們把最好的東西存留在天上,當我們做這個取捨的時候,我們要拿出信心來,走出一步。當我們操練敬虔的時候,我們不單為自己禱告,也為其他門徒禱告並勸勉及堅固我們身邊的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