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失敗者

日期:7/2/2010
題目:失敗者
講員:林常日弟兄

一.神的託付,人的失敗。(創 1:27-28,2:15-17)

1、神創造中,對人的託付: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和樣式造人,神就賜福給人,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耶和華 神將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人沒有聽從神的吩咐,好好地修理看守伊甸園,反而被蛇引誘迷惑,吃了神吩咐他不可吃的,人失敗了,沒有完成神對人的託付。人就落在罪的轄制中。

2、神救贖中,對選民的託付:(出 3:7-8,19:4-6)出 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地。神就打發摩西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神用大能的手,將選民從法老權勢中拯救出來,在西乃山上向以色列民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歷史告訴我們,神的選民沒有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作祭司的國度,將全地帶回到神面前,來事奉敬拜惟一的真神。不但沒有忠心的事奉神,反而拜假神,惹神的憤怒。神多次差派先知,僕人到他們中勸導、警戒他們,選民聽不進去神的話。北國在主前722年被亞述擄去,136年後,南國在主前586年被巴比倫擄去。以色列是神的選民的失敗。

二.人子耶穌成全神對人的託付:聖經讓我們看見,人雖然不斷的失敗、跌倒,但神在人身上所定的計劃,祂的工作沒有停止,也沒有失望,也沒有因人的失敗、軟弱而改變。當時候滿足,神親自來做人。道成了肉身,神的兒子來地上作人。神對人的託付,對人的指望、旨意,人子耶穌都成全了。祂從死裏復活,升上高天坐在至大者右邊,等候仇敵作主的腳凳。

神的託付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亞當犯罪後,所生的後裔都是罪人,雖然遍地面,卻不能治理這地,也沒有看守,也沒有修理,而且是破壞神所造的。

生養的工作:神的兒子藉着福音生了天國之子,「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賽 54:1)治理的工作:『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祂比天使微小一點,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並將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祂,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祂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祂。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已經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坐在神的右邊。

對選民的託付:作祭司的國度,祭司職任,「是奉派替人辦理屬 神的事」。以色列國沒有將人帶回到神面前。作聖潔國民,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聖是神自己。「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