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基督徒的兩件衣服

日期:17/1/2010
題目:基督徒的兩件衣服
講員:蔣繼書弟兄
經文:啟十六12-16;二十二20;十九7,8

感謝主,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自己說了多少次「祂必快來」,這就是我們根據聖經的信仰所講,主耶穌必定要回來,但是在彼得時代就有人譏笑說:「你們說主要回來,為何到現在還未回來呢?」(彼後三3,4) 因此,把聖經的真理弄清楚,是非常重要的。

啟十六15:「看哪!我來像賊一樣。」主耶穌在哪個時候說這句話呢?主耶穌再來之前還有一場叫作「哈米吉多頓」的戰爭要打。米吉多是在以色列的一個地方,「哈」這個字代表山的意思,所以整個希伯來文「哈米吉多頓」的意思是「屠殺的山」,就是將來有一場戰爭要在這裡打,敵基督要帶領許多軍隊攻打以色列,這場戰爭一展開,主耶穌來的時間便非常接近。

對於主的再來,我們應該盡甚麼責任?啟十六15:「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衣服」這個詞語,在希臘文是一個複數,不是一件衣服。我們知道每個基督徒相信主耶穌後,在我們身上應該有兩件衣服,第一件衣服是神給我們的,不需要我們去作工的;不需要憑行為得到的;就是「因信稱義」,只要你一相信主耶穌,神就說你是義人,就把基督作為第一件衣服賜給我們穿上:「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 神,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一30) 這裡說是神使主耶穌成為我們的公義,就是我們因信稱義。羅馬書告訴我們:「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羅三23) 沒有一個義人,但今天神的恩典讓我們因信主耶穌,神看我們每個人都是義人,只是我們自己並不義,然而神將主耶穌作為我們的義。「衣服」這個詞,在聖經是代表「我們的義」,以賽亞書告訴我們那件叫作「義袍」(賽六十一10)。

基督徒有兩件義的衣服,一件是我們相信主耶穌時神賜給我們的,那麼我們就有主耶穌作我們的義;還有第二件衣服,就是我們每個基督徒要有行為:「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啓十九7,8) 這是我們的第二件衣服,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剛才讀啓示錄的時候講到:「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啓十六15) 這裡告訴我們,兩件衣服都要看守,這是我們的責任。為什麼第一件衣服要看守呢?那不是神給我們嗎?不是沒有人能奪去嗎?不錯,但是弟兄姊妹要知道,我們穿的衣服是基督,然而現在有很多人否定「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他們認為因信稱義乃是要靠行為,這是沒有看守我們的第一件衣服。真理對我們來說,神說的話乃是要我們必須相信,因為約翰福音告訴我們:「你的道就是真理」(約十七17),神的話就是真理,今天我們每個基督徒必須持守真理,不能人云亦云;必須一切按照聖經,聖經怎樣說,我們就怎樣相信。

現在有一種人在那裡說:「現在是2010年,主耶穌還未回來,過去我們不是認為神創造了整個宇宙用了六天嗎?第七天不是安息日嗎?一日如千年,六年不是六千年嗎?現在是第七千年啦!為什麼主耶穌還未回來?」所以有些人否定主耶穌要來。我們要知道,我們現在所用的曆法是羅馬曆,羅馬曆就是今年是2010年,但是猶太人的曆法,還未到二千年,按照猶太人的計算,他們還有兩百多年才是二千年。我們從但以理書裡看,在那裡天使對但以理說:為着耶路撒冷,為着本國的民,定了七十個七年(但九24),最後有一個七年,因為前面有六十九個七年去到主耶穌釘十字架就完成了,還有一個七年是去到最後,就是一直到底(但九25,26),這個七年聖經告訴我們分成前三年半和後三年半,在前三年半以色列人要修一個聖殿,他們要恢復祭司,現在以色列人沒有聖殿。十多年前我到耶路撒冷參觀,聽說以色列人早把建聖殿的材料預備好,就是希望在巴勒斯坦這地方有一個和平的時期,然後以色列可以建一個聖殿,而聖殿建成後,他們就可以在聖殿裡獻祭。因為按照摩西的律法,以色列人不能夠隨便在一個地方獻祭,必定要在聖殿裡,所以讀聖經的人都在那裡看,以色列人什麼時候修聖殿,而他們就要於前三年半開始。至於後三年半,聖經告訴我們:「那行毀壞可憎的(註:或作『使地荒涼的』)如飛而來」(但九27),那就是說敵基督要出來,而馬太福音告訴我們:「那時必有大災難」(太二十四21),大災難一來到,敵基督就出來。那麼我們知道啓示錄告訴我們,時間的發展先有七印、七印裡面有七號,七號裡面又有七碗,今日我們所讀的說到:「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啓十六12) 接着主耶穌就說:「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十六15) 這裡我們看見主耶穌要來的日子是很後的,這樣就是有一場戰爭要打。在帖撒羅尼迦前書告訴我們:主耶穌降臨時,首先是降臨到半空,所有已經死了的基督徒先復活,在空中與主相見,那麼我們這活着的基督徒,也要到空中與主相見,即是所有基督徒都要到半空,那時地上就沒有基督徒。那麼我們到半空做什麼?聖經告訴我們的確要與主永遠在一起(帖前四15-17)。

請你不要忘記一件事情:「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 神的台前。經上寫着:『主說:「我憑着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羅十四10-12) 弟兄姊妹,在半空有一個審判台,羅馬書告訴我們要站在神的台前;哥林多後書告訴我們要站在基督台前(林後五10);所以弟兄姊妹那時做什麼呢?受主的審判,每一個基督徒,無論是死了的、活着的,都要受審判:「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主要審判我們每個基督徒,按着我們的行為來報應我們(林後五10)。

剛才我們講到基督徒有兩件衣服,聖徒有一件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是基督徒所行的義(啓十九8)。今天我們每個基督徒的生活、思相、感情、意志、行為,有一天都要在審判台前向主說明。如果今天我們是順從聖靈而行,不是放縱肉體的情慾,而是活在聖靈裡面,我們到了那天就可感謝主,然後就有一件光明潔白的細麻衣。今天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聖靈和肉體相爭。有的姊妹告訴我:「我的孩子不聽話,我的脾氣控制不了,我真是要打他/她。」請讀加拉太書:「我說:你們當順着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的。」(加五16,17)「情慾」這個詞語應該翻譯成「肉體」:「我說:你們當順着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肉體和聖靈相爭,聖靈和肉體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的。」今天我們都得救了,是基督徒,在我們裡面不單有神的生命,也有聖靈內住,但是我們必定常常有肉體和聖靈在裡面相爭這個經歷,使我們不能作我們應該作的事情,這是非常嚴重的,因為我們天天都會犯。然而我們怎樣才能有光明潔白的細麻衣呢?就是要順着聖靈而行。

記得我曾經在這裡說過一個青年弟兄的見證,他在主面前有一個禱告:「我每天必定要讀多少章聖經,而且吃完了飯就必定要讀。」於是他天天都這樣讀,忽然有一天他讀經的時候,想起一件事情:今天是世界盃決賽冠軍爭奪戰,到底我應該讀聖經或是看電視。這樣肉體和聖靈就相爭,然而他很聰明,他想了一個辦法,他把聖經拿到電視機前來讀,看看是否有入球,有就拍手,然後就讀兩節聖經。這樣聖經既沒有讀好,球賽又沒有看好,裡面就受了責備。弟兄姊妹,吸引我們的東西太多了,撒但是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世界也在吸引我們,我們的肉體都是軟弱的,還有我們常常體貼自己,以致不能夠背十字架跟隨主,怎麼辦?「順着聖靈而行」,我們應該怎樣順着聖靈而行呢?羅馬書:「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八5,6)「體貼」這個詞語應該翻譯成「思想/思念」,就是「我們要思念聖靈的事,不要思念肉體的事。」弟兄姊妹,怎樣可使你過一個得勝的生活?就是我們的思想天天在想什麼呢?從早晨起來想什麼呢?到晚上又想什麼呢?俞成華弟兄說了一句話:「每日有二十四小時,睡覺用了八小時,還有十六小時的思想會在哪裡呢?」許多屬靈的人告訴我們,要把思想回到靈裡面去,怎樣回去呢?就是要思想聖靈的事,思想神的話,因為神的話會把我們帶到靈裡面去,主耶穌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 這樣我們就要讀神的話,我們每天用多少時間讀神的話?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沒有神的話,我們怎能夠順着聖靈而行呢?因此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徒還有一件衣服,就基督徒所行的義,這個所行的義,就是每天我們的思想、感情、意志、行為。

「新婦自己預備好了」(啓十九7),如果你是基督的新婦,今天你就要自己預備好;如果我們每天都不預備,你怎能夠叫作預備好了呢?我們讀聖經的確知道,主耶穌要來是在後三年半,所以有的基督徒在等主耶穌回來,要等以色列人修聖殿,不錯,這個步驟是不會改變的,但是以色列人可否提前修聖殿呢?不是我們要等他們修聖殿,乃是他們可提前修聖殿,他們怎樣可以提前修聖殿?神可使他們提前,如果有一天新婦都預備好了,這些時間都可以提前,所以約翰有一句話:「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啓二十二20) 他並不是說:「主耶穌啊,我等祢來!」而是「我願祢來」,意思就是他催促主回來,弟兄姊妹,我們今天有沒有一個生活是在催促主回來,或是等候主再來呢?我聽過有的人告訴我:「最好主不要太早回來,因為我還未預備好。」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的態度,所以今天我們在主面前應該有個感覺,就是要成為一個催促主回來的人,既要催促主回來,我就必須是一個預備好的人,就是我要這個新婦已經預備好了,如果全世界的新婦都預備好了,主耶穌很快就會回來,也就可以提前回來。中東的局勢要很快好轉,就讓以色列人快些修聖殿,這個需要我們禱告和付出代價。弟兄姊妹每天讀聖經,每天禱告,每週聚會,你就會知道這都是在預備着,另外聖靈在我們裡面指教、提醒我們的時候,你是否願意順服,就是看你是否一個預備的人。聖靈和肉體天天都在相爭,你是體貼肉體,還是順服聖靈呢?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單只關係到你個人得勝的問題,也是關係到主的再來,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說一句話:「主啊,我願祢來!」雖然我在這裡這樣說,但是我還不配說這句話,因為在我裡面也有肉體和聖靈相爭,有時也不能夠順服,然而我們要回到主面前去,向主要有一個迫切的禱告:「主啊!求祢改變我,我沒有辦法改變我自己,但是祢能夠改變。」這是我們應該在主面前所尋求的一條道路,我相信主會祝福我們。

最後要與弟兄姊妹讀一處聖經:「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十四26) 請你們記住,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在一切的事情上要指教我們,要對我們說話,但是許多基督徒聽不到,有的基督徒聽到了不順服,而有的基督徒就問我:「為什麼我沒有聽到聖靈的話?」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請你們注意,這裡是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這個「常」字應該是「住」字:「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弟兄姊妹,天天要住在主裡面,怎麼住呀?思想主,你的思想、感情要住在主裡面,所以羅馬書說到:「思念聖靈的事。」(羅八5) 這是我們每天的功課,如果你真正住在主裡面,每件事情你都想到主,主的話必定在你裡面,當主的話一來了,聖靈就會在一切事情上指教你,並且聖靈會使你想起主耶穌對你所說的一切話。主耶穌的話在聖經裡面,如果我們能夠把聖經讀好,聖靈就能藉着聖經對我們說話,所以讀聖經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感謝主,我在這裡說一個姊妹的見證,現在她已三十多四十歲了,正進修外語,有一天早上她乘坐計程車去上課,去到學校的車費需要人民幣五塊錢,但是她沒有五塊錢,便拿了一張五十塊錢的紙幣給司機要他找續,司機說他今天是第一趙出來駕車,沒有錢找給她,於是姊妹約好司機中午再到學校接載她回家一趟,這樣的話,司機做了生意就有錢了。結果到了放學的時候,姊妹在學校門口等了很長時間,司機仍沒有來。我們知道計程車司機做生意有可能會去到很遠地方,他不能夠準時回來,她就想:五塊錢是你自己不來,不是我不給你,現在你不來,這五塊錢我就不給你了。當她這樣一思想的時候,聖靈就提醒她,把馬太福音的話告訴她:「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太五26) 她想起這句話,便立刻認罪,她說:「主啊!我要還她這些錢,但是那麼多計程車司機,怎樣去找回來歸還?求祢讓我遇見他。」我們的神是無所不能的神。有一天她在街上走,計程車司機就把車開過來,她一看就是這個司機,便招手叫他停下來,司機就問她要到哪裡去?她說:「我不是要去哪裡,而是要還錢給你。」司機就問她:「你欠我什麼錢?」她就回答他關於那天有五塊錢的事,司機就對她說:「你真是誠實。」她便說:「我哪裡誠實,只有聖靈才是誠實的,我早就打算不還你五塊錢。」這裡就有一件義的衣服,這就是光明潔白的細麻衣,今天我們每個人都在造這件衣服,如果你造好了,你就是那預備好的新婦,就能夠催促主的回來,求主憐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