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見證分享(1)

日期:30/1/2011
題目:見證分享(1)
講員:黃震天弟兄


有關輪班工作與聚會生活的見證

我是在公立醫院當護士的,想與弟兄姊妹們交通一些在輪班工作與聚會生活裏的學習。還記得在入職前,我向主有一個禱告,求主讓我到一間不太會影響我聚會和教會服事的醫院工作,因為我知道,離開了主,我就不能作甚麼,我也必需活在身體裏面,過着肢體相交的生活。感謝主的帶領,裏帶領我到一間只離開我住所五分鐘路程的醫院工作,令我節省了不少時間,也沒有太多影響我的聚會生活和教會事奉。

09年入職的經過如下


入職前,我收到被取錄的電話,要求我在7月多入職。但我在想,我在7、8月還有一些教會事奉要完成的。於是,我便回覆說能否在8月中青年特別聚會後才報到。掛線後,心裏面就想剛才還真是大膽,人人都怕不被取錄,巴不得趕快到工作崗位報到……但我禱告主說,你知道我的心,我的前路就交在你的手中了。感謝主,過了幾天,人事部的同事致電給我,叫我在8月17日回醫院報到。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代下16: 9)

當我到達第一個病房報到的時候,主繼續恩待我。經理跟我見面的時候,問我為什麼不在學生的時候來醫院幫手,來吸收工作經驗。我坦誠的對他說,因為我在教會和學校裏有事奉,所以我沒有時間來醫院打工,但我對他說我會盡力學習,把工作做好。從此,他們就知道我是基督徒,並給我一個稱號:「狂熱的宗教份子」因着我一開始就有機會表明我的身份,所以很多的試探也避開了,同事們在我面前說話和行為也會避忌一點。所以,我盼望弟兄姊妹也能夠學習機會來到的時候,表明我們是基督徒的身份,主的恩典總是夠用,而且主說,在別人面前不認裏的,裏在天父面前也不認他。(太10: 33)

09年底在新加坡舉行第十六屆基督徒事奉特會,入職前我向主禱告說,我希望能夠出席特會來更多學習的事奉你,而主再一次奇妙的帶領我到特會中。第一天到病房報到的時候,我已經問經理有關於年假的問題。經理給我年假的申請表,我看到沒有同事在14-20/12的一欄中選取年假 (特會在15-10/12舉行),便立即問他可否在那時段內放年假,他便立即致電人事部詢問。當掛線的時候,他便帶着笑臉和我說我是好幸運的,因為新入職同事需要工作滿3個月後才可放年假的,而到12月的時候,我就剛剛符合要求,他就批了我年假的申請。我心裏很興奮和感恩,因為我知道沒有幸運的成份,都是在主的手中。

在申請平常的更期方面,起初的時候,我會申請星期六返早班,主日返午班,好讓我能夠出席聚會和服事。但漸漸,病房裏的一些同事因我這行為便有微言,於是,我便學習交在主的手中,我只在需要帶聚會或分享的日子才申請更期。感謝主的保守,我還是能夠保持出席聚會,一星期至少也能回神的家一至兩次。

10年9月我到了第二個病房,隨着服事的增多,主讓我在新病房裏,在申請更期上有更大的自由,同事也很遷就我,而新病房的經理也經常讓我在星期六或主日休息,讓我能夠在各樣的事奉裏有更多學習,所以弟兄姊妹你們見我面的機會多了。

10年第十七屆基督徒事奉特會在新年舉行,我再一次向主表明我的心願。當抽籤選年假的時候,我是第七個選擇的,心想這次是沒有機會出席特會的了。但後來有同事告訴我,不用灰心,因為新病房選年假是分年資高和年資低的,我這個選擇權正正排在年資低的第一位。我心裏再一次激動起來,主你的意念和道路真是高過我的!(賽55: 8-9) (註:很多同事都想放新年假期,有些人甚至說他們工作了這麼多年也未曾放過新年假期,現在我這個新人竟然有機會放新年假期,有些人更說我所信的神真是厲害!願榮耀歸給神!)

還有一次,經理請我把每天的工作時間延長兩小時,好減輕病房裏的工作和得到雙份的工資。我沒有這負擔,也知道其他的同事更有興趣參與這個計劃來賺取更多的收入。於是,我便很坦然的對經理說:「對不起,我不參加這個計劃了,因為我的生活不只是工作而已。」語畢,同事們都笑了,因為這樣的回覆是需要多大的膽子,但我只是順着裏面的感覺去回答,經理也再沒有勸我參加這個計劃了。

以上所交通的事情,不是我自己能作的,是主幫助、堅固小子。盼望以上的交通能激勵同樣在輪班、工作忙碌的弟兄姊妹。雖然不是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是有穩定的工作時間出席聚會,但是主把放我們放在各個崗位上,目的都是要叫我們得益處,作鹽作光和裏的見證人。有時我不能出席聚會,或是在聚會進行中我便要離開,總有一些孤獨感和不情願。但我仍然相信,在適當時的時候,主會把我們帶到別的工作崗位或是留在原有的工作崗位來更多的事奉裏。無論如何,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與主相交的生活,不受時空地點的限制。如果工作真的非常影響我們與主的關係和聚會生活,我們要學習為主不妥協,向環境說「不!」有話說:「你不改變環境,就被環境改變過來。」改變環境是靠主在我們身上的彰顯有多少,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流露有多少。我在職場的經歷也不是一帆風順,但

神雖然未曾應許天色常藍,卻曾應許我們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

願這分享成為你我的激勵!